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员带头,模范学法用法 ——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弄别村党总支 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2

为了增强党员的法律意识,给广大党员补法钙,推动党建引领农村治理、党建带群建。315日下午,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弄别村党总支在弄别村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相关选篇,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丰富党员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活动中,紧紧围绕普法强基这一主题,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和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党员醉驾、酒驾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释法,增强党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行动自觉,号召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带头遵纪守法,拒绝酒驾、醉驾。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践行文明交通倡议书》,倡导所有党员文明出行,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与会党员对醉驾、酒驾案例感受颇深,在交流发言环节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认识和从我做起的坚定决心。学法用法是党员的基本素养,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用法的能力,争做遵纪守法典范。

会后,梁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打击整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与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家庭走访,对留守儿童、重点青少年家庭等进行走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入户宣传,积极引导家长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履行监护人职责,共同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