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梁河县检察院党支部 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05

近日,梁河县检察院机关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形式多样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

一、开展红色服务

组织党员到遮岛镇振兴社区开展三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龙泉村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人人动手出力,不怕脏、不怕累,对卫生死角全面清理,在大家努力下,龙泉村卫生状况涣然一新。

二、传递红色关怀

支部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嘱咐退休老党员要保重身体,继续为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并送上慰问金表示关怀。

三、擦亮红色身份

全体党员到梁河县特委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四、学习红色理论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并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红色理论学习。活动中,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预备党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五、讲授红色党课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到挂钩村弄别上红色党课,要求弄别村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全力投入乡村振兴;党书记、检察长板芸芸为全院党员讲授红色党课,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奋辑争先。

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集中为6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生日贺卡,赠送红色读物,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

七、开展党员结对帮扶

以抓党建促业务,推进落实党建+检察党建+团建,打造政治业务双过硬检察队伍,更好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和传帮带作用,采取老党员带新同志的方式,开展党员结对帮扶。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全心投入新时代检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