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方案落地见行动,督查整改促实效 ——县预未领导小组全面开展督查工作
时间:2024-02-18

为严格落实梁河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在寒假期间开展预防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五个加强守‘未’”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切实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2024年2月4日至8日,县预未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带队到全县九乡镇及各成员单位进行工作督查。

各督查组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查看了各成员单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肯定了做得好的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开展好“五个加强守‘未’”行动,有针对性进行普法宣传,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检查,重点关心、关爱、关注监护缺失或无力监护家庭未成年人、单亲家庭、吸毒人员家庭未成年人、闲散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扎实让工作数据转化为工作实效。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长期、常态化的工作。下一步,梁河县预未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将持续落实好《关于在寒假期间开展预防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五个加强守‘未’”行动的工作方案》,同时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做到联合行动、源头治理、科学施策,凝心聚力携手守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