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检察院党组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8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3月5日,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州委巡察组组长朱光云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州检察院主持工作副检察长雷永华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到各县(市)检察院,州委第五巡察组州直组有关同志,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州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州委第五巡察组各县(市)组有关同志,各县(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检察人员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朱光云强调,州委决定对州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各县(市)检察院党组开展提级巡察,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深化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的重要举措。巡察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州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全州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朱光云指出,州委第五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责任,聚焦州、县(市)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政治责任和作用发挥,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州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以及上级检察院工作要求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朱光云强调,州委第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承担着共同的职责使命,根本目的是通过全面系统的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更好助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推动德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全州检察系统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州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雷永华表示,州委对州检察院进行政治巡察,充分体现了州委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对全州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检察人员的关心和厚爱。全州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接受州委巡察作为彰显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全面检验,作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进一步扛稳抓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打造过硬检察铁军的难得契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部署要求上来,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以“讲政治、守规矩,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胸襟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提升,以巡察为契机加快推动全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第五巡察组在州检察院工作时间为50天左右,起止时间为:3月5日至4月22日。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08825282,同时设置举报箱位于州检察院大门右侧(芒市大街8号),每天8:30—18:00受理来电来信来访,时间截止至202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