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州委第五巡察组:关于进驻全州检察系统开展巡察的公告
时间:2024-03-08


州委第巡察组

关于进驻全州检察系统开展巡察的公告


据州委统一部署,州委第五巡察组定于202434日至422日进驻州人民检察院开展常规巡察,5个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提级巡察。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偏差,揭示制约影响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德宏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州委第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和《德宏州巡察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人民检察院、各县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州委第五巡察组州直组办公地点位于芒市大街8号州人民检察院主楼五楼(504505室);设置信访举报信箱于芒市大街8号州人民检察院大门右侧;设专门值班电话:19908825282;设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德宏州A436号信箱。

州委第五巡察组芒市办公地点位于芒市大街12号芒市人民检察院综合楼三楼;设置信访举报信箱于芒市大街12号芒市人民检察院正大门左侧;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8822318;设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德宏州A437号信箱。

州委第五巡察组瑞丽办公地点位于瑞丽市人民检察院404室;设置信访举报信箱于瑞丽市人民检察院大门口;设专门值班电话:0692-3038612;设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德宏州A438号信箱。

州委第五巡察组陇川办公地点位于陇川县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设置信访举报信箱于陇川县人民检察院大门右侧;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6925819;设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德宏州A439号信箱。

州委第五巡察组盈江办公地点位于盈江县平原镇允燕大道盈江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设置信访举报信箱于盈江县平原镇允燕大道盈江县人民检察院大门出口处;设专门值班电话:13578252320;设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德宏州A440号信箱。

州委第五巡察组梁河办公地点位于梁河县遮岛镇南甸路22号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楼三楼(302310室);设置信访举报信箱于梁河县遮岛镇南甸路22号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大门口;设专门值班电话:13308825159;设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德宏州A441号信箱。

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每天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4 17 日。

为有效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提高群众参与巡察监督积极性,提升巡察反馈问题办理质效,德宏州创新探索码上巡察问题反映平台,广大干部群众只需打开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直接向我们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特此公告


州委第五巡察组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