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调研督导,强化监管安全
时间:2024-03-20

319日下午,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板芸芸到梁河县看守所调研看守所监管执法和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履职情况,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缪祥玲和梁河县公安局副局长宗建剑陪同调研。


板芸芸一行先深入监区实地查看监控巡视室、谈话室、厨房、医疗室等重点区域,全面了解看守所的日常监管、在押人员的生活情况以及医疗应急措施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板芸芸一行与看守所、武警中队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看守所、武警中队的工作汇报,并就监管安全、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看守所支持和配合驻所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看守所监管安全及驻所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配合与协作,强化沟通联系。虽然看守所与驻所检察室职能不同,但工作目标一致,看守所与驻所检察室要加强协作,形成检警合力,共同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二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妥善应对,及时解决,不断促进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水平双提升。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驻所检察室要精准监督,看守所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规范执法,依法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刑事诉讼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板芸芸一行到驻所检察室,查阅驻所检察工作台账、检察日志、谈话笔录等资料,了解驻所检察室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的驻所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