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树道德新风 扬端午文化
时间:2023-06-2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榜样正能量,6月19日,梁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树道德新风,扬端午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送祝福”四个环节组成。


学模范

以言传道,以身说德。观看了“最美公务员”玉喃溜的先进事迹,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这位用温情诠释良善法治的检察官,激励干警学习榜样,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的初心使命。

讲故事

回忆屈原,传承精神。通过讲述端午节由来的故事,弘扬屈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的爱国精神、“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的廉洁精神、“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的正直精神等,激励新时代检察人传承文化精神,奋勇向前,履职尽责。

诵经典

诵读经典,感悟道德。3名检察干警朗诵了《周易》《中庸》《孝经》节选,促使大家在经典古籍中感悟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道德文化,立足岗位、奉献爱心,进一步弘扬正气,播撒爱心,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构建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

送祝福

廉在心中,洁在行动。活动最后为每一位干警送上了廉政祝福,在潜移默化中警示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思想,促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