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深化检侨合作 共筑连心“侨”
时间:2023-07-05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检察院和省侨联《关于建立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密切检侨合作,优化侨企法治化营商环境,629日,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和梁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了检侨合作座谈会。

会上,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徐文瑾介绍了四大检察在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县侨联副主席钱军华对本县涉侨企业和涉侨人员作了情况介绍,双方就存在问题和如何做实做细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为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双方联发了《加强新时代涉侨检察工作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意见》,建立了沟通协调、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源头预防、帮扶救助、信访互动、合作培训、快速办理8项工作机制,为下步工作制定了针对性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立足工作实际,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依法做好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