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情系校园办实事 修路解忧换新颜
时间:2023-07-24

弄别小学坐落于弄别村委会所在地上弄别自然村,通往学校的必经之路一直以来都是黄泥和尘土,因无资金来源,村委会和学校均无力对入校道路进行硬化,若遇下雨天,路面泥泞坑洼不平,严重影响到学生、教师的出行,并存在安全隐患。在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梁河县人民检察院驻弄别村工作队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向院党组报告,协调资金帮助弄别小学解决入校道路硬化问题。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梁河县人民检察院从支持挂钩村教育、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次和村两委干部对该路段情况和群众出行需求进行调研,并提出解决措施。及时安排施工方进场施工,帮助弄别小学完成了入校道路的硬化,让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弄别小学学生的求学之路变得更加平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越来越好的校园环境,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可塑之才。

群众之事无小事,小事连民心、小事连大局。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功夫、做实事,主动解忧纾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