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家访+帮教”助力辍学未成年人重拾学习信心
时间:2024-02-27

在春季新学期开始之际,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力度,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受教育权,助力梁河县控辍保学工作。近日,梁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妇联、县卫健委组成走访工作组,利用开学季对县辖区内重点中、小学生家庭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家访。

在走访中,工作组成员与家长、同学面对面、心把心的交谈,更直接深入的了解到学生辍学原因、在校表现、家庭关系及学生的成长历程等,从今后的工作发展等方面给同学分析了学习的重要性,劝其回归学校、同时督促家长要明确自身责任,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学会倾听、鼓励、引导孩子,讲解并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下一步,梁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构建司法与社会相互配合保护模式,为未成年人实现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保护,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